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

"5,12"请记住今天。




很早之前就想到今天的到来,那时候在想着今天应该发生的事。想着国家应该如何举行悼念活动。想着各种社会组积会走进汶川,各种复杂的面孔。
今天早上在公交车上看到介绍地震的宣传车。说不出一种什么样的心情。是高兴我们的国家对这些自然灾害的警惕性提高了,可是怎么也没有高兴的感觉。或许更多的对一些国家在这件事的一些处理感觉不是很让人能接受。当然我们伟大的国
家在灾后表现出来的积极性,与处理受灾人民的一些办法是让我们感觉到了政府的强大,
和我们强大的人民子弟兵的所负出的努力。
在震后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感动,看到是我们国人的团结。可是我们在收获感动的同时,不尽让人有点悲哀,难道我们只有在这样情况下我们才能收获这些。关于这些我不愿多讲,当然这是整个社会造成的。
我想所有的人都在震后想到这样一个问题,如此大的地震难道我们的国家地震局就一点也没有查觉,我们的地震检测水平早在历史上就已经是世界超一流的
了。可是却偏偏在自己国家遇到这种情况表现出这样的水平。我们不好评论是不是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测试到,当然有几种可能:
(1)已经测试到却不敢证实。我想这种可能性应该比较大,因为我不太相信我们的地震局的国家工作人员竟然这点水平也没有。
(2)已经测试到了也已经上报,却因为种种社会复杂性层层上交,等到领导看到报告的时候事情已经出了。当然这不是地震局的问题,可是最到责任会处理到他们。
(3)根本就没有测试出。如果真是这样,这些公务员可以回家种他们的三分田地了。连人民的这些都不能保障,还好意思领取高薪水吗?这是8万人的生命吗。
这些问题就让他远去吧,我们改变不了社会,也不能改变政府。或许我们得到一个完整的事件的知情权都是 奢望。这样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,中央电视台的大火就是很好的证明。让我越发对一些国家主流媒体失去了信心。
当然了国家在处理一些问题上并不能让所有国人满意。或许有国家的考虑。
在对内对外问题上,国家所做所为是因为各种世界问题。呵呵,话题有点扯远了。
最近关于各种社会组积去四川进行的爱心活动是层出不穷,我们应该感谢这些公益人士为灾后做进行的各种努力。希望他们能一直为震后做同各种服务的工作。
感谢嫣然天使基金。

感谢各种红十字会。
感谢各种社会公益基金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