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

震憾心灵的-死神



其实很早就听说过这片电影了,听很多朋友说起过这部片子,可是一直没有想看的冲动,或许是因为看过日本出的那片《死神来了》,就一直没有想看的冲动,朋友也几次给我指正是美国版的《死神来了》。所以就一直放到现在才有起看一看这么多朋友都推荐的片子,是什么样子的。
于是前天无事可做,便有拿出这部片子看一看的冲动,也已经知道出到第4部了,可见观众还是很买单的,记忆中一部电影出到第4部的少之又少,最喜欢的莫过《虎胆龙威》全集。还有《碟影重重》全三部。
记忆中很少电影能出到第4部 还依然
精彩。
《变型金刚2》在我看来就是一部,有特效没有剧情的电影。
怀着好奇的心情在uusee上搜到了全集(虽然我喜欢看高清的电影 可是因没有下载机有些时候需要网络电视应付一下)
当打开第一部之后 我便知道这4部我肯定要全看完的。
当然说不出吸引我的地方在那里,就是那种让人心惊肉跳的感觉 有一种很刺激的感觉
当然这种我感觉不是片子里承现出来的 ,而是那种我们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天灾人难的事情
有一种不自觉的为剧中人物着急的的心态
看到主角在为大家努力解释可是没有获大家理解的复杂心情。
在面对各种死亡的时候,人类是如此渺小 甚至不能做出一丝反应
而死神却总能每次都把巧合把握如此准确
逃过劫难的人,也总是在过后离奇的死去
而主角的感应总能在事情发生之前预见 也做了很大努力 可是结果往往是没能随人愿。
离奇的死亡还是总有发生。
-----------
看过这部片之后,心情很复杂 也很沉重。
这是一部带有灰色的感觉的电影。
电影似乎是交待一个内容 命中注定 虽然可能逃离了一次死亡 最终死神还是会在一个特定的地点选择另一种方法交待死亡。
电影并不可怕,也不恐怖,可是却很纠心。
纠心 或许是因为倒序的原因 让我知道结果 而去看过程的时候 会有特纠心的感觉。
我们会为人员担心 不应该做什么, 应该做什么。
可是结果不能改变 这也正是纠心的所在。

不由的让人感叹死亡如此简单 只是这4部电影巧合来的有点太多。

从而让导演也用 《离奇死亡》来下一个定义。


一部离奇的电影
一部值得回味 死神是否真的存在的电影
或许死亡往往本身就是种巧合。
感叹生命的脆弱。
生命是否会有一个 命中注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