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

我的团长我的团-观后感

昨天终于把期待已久的《我的团长我的团》全集看完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没有《士兵突击》给我印像深刻!
总体来说剧情还是有几个亮点的:
1 , 人物的个性非常鲜明。我们看到了团长的幽默,和处理问题的方法。同样的是一盆酒,东北佬(迷龙)就是二话不说全部喝完,龙文章却三个敬酒把基本所有的酒都敬了,自己只喝了那一点点。因为迷龙好毫爽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住处,龙文章也得到所有人敬重。
2,各地方言发挥的非常好。东北话,四川话,北京话,广东话,湖南话。
3, 紧张却不失幽默。战那么激烈可是却也有很多让人笑的部分,印像深刻的就是迷龙在为他未来的媳妇的公公做馆材的时候,迷龙那么努力的做出了一口独一无二的馆材之后,得到媳妇的认可。却让团长眼红了,以违反军纪而杀之,就是行刑的时候,团长与迷龙未来的媳妇上演了一场惊天大戏,本来柔弱的妇人却把团长给赶到树上去了,最后无耐的放人。
这就是基本对本戏的感受。
剧情也是一波三折,结局也还算完美!
或许是我对他期待太高了,想要超过士兵突击是有难度,可是故事情上却有他自己独特的地方。
总之简简单单,却很真实。

1 条评论:

ranch boy 说...

今天 看了一篇文章,是说我的团长我的才的事。
正如文章所说的,我没有看懂。读完之后有所了解,最手于啸卿说的“我的师呀,打的一个人都没有乘下”
也就是以后沙盘以后都是孟烦了的想像。。。。。